中新社印度洋12月17日電 (胡全福 李曉)北京時間12月17日,正在向亞丁灣、索馬裡海域航渡途中的中國海軍第十六批護航編隊在印度洋遭遇風浪考驗,編隊利用惡劣氣象,圍繞遠海護航行動,展開多項針對性訓練。
  當日,編隊航渡途中受印度洋季風影響,航經海區風力達6到7級,浪高在4米以上。編隊利用惡劣複雜海況,抓好整體訓練和護航行動針對性訓練。
  任務海區環境複雜,且大風浪條件下訓練組織難度大,但編隊各艦全程戒備。官兵們嚴格組訓,嚴格施訓,訓練效果大幅提高。
  海軍第十六批護航編隊副指揮員呂偉告訴記者:“航渡期間組織貼近護航任務的各項針對性訓練,就是為使護航編隊全體官兵熟悉各項方案預案,始終保持高度戒備、高度警惕的戰鬥狀態,確保在最複雜最困難的情況下能夠正確處置各種突發情況,確保護航行動的圓滿完成”。
  編隊充分利用航渡途中的訓練資源,精心籌劃,認真組織,緊貼實戰訓練,官兵們始終處於緊張有序的訓練氛圍中。編隊在保持高等級戰備部署的基礎上,先後進行偵察與反偵察、反海盜、綜合防禦、戰傷救護等針對性訓練。錘煉了官兵意志,提高了護航編隊的遠海實戰能力。(完)  (原標題:海軍第十六批護航編隊在印度洋完成多項針對性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xnwbdiq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