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評論員
   廉潔則政興,腐敗則政息。腐敗是侵入黨和國家肌體的病毒,必須繼續保持反腐高壓態勢,以零容忍懲治腐敗,以反腐成效取信於民。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堅持標本兼治、懲防並舉,反腐方能見實效、顯長效。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徵程上,要不斷鏟除腐敗現象滋生的溫床,深化腐敗頻發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改革,將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機制。以制度創新、強化法治,創造不易滋生腐敗的制度環境。同時,讓紀律真正成為“帶電的高壓線”,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絲毫不鬆懈。
   腐敗是社會毒瘤,清廉是人民期盼。真正深入反腐,讓人民群眾看到黨在反腐敗問題上態度堅決,決不姑息,決不手軟,以實際的反腐敗成績單取信於民,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幹部作風在轉、腐敗現象在減、社會風氣在變。
   反腐敗具有複雜性、艱巨性和長期性,要以猛藥去痾、重典治亂的決心,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持之以恆,讓反腐新風和改革新風相促進,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永葆黨的肌體健康,以過硬的品行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支持。  (原標題:重拳反腐取信於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xnwbdiq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