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辰溪站2月11日訊(分站記者 楊曉 通訊員 袁平 歐陽王霞) 2月10日,在辰溪縣人社局牽線下,該縣石馬灣鄉東預防癌症心得沖灣村村民餘華華與辰溪飛揚服飾公司簽訂了用工協議,這是該縣“春風行動”的一個生動寫照。
  針對春節期間務工人員及高校學生普遍返鄉實際,依照省市相關文件精神,辰溪縣委、縣政府及早部署實施“春風行動”惠民便民。圍繞“搭建供需平臺,促進就業發展”思路,該縣果斷從廣闢就業崗位入手,縣人社、財政等部門通力協作,一方面,主動加強縣內企業銜接力度,共挖掘出各類就業崗位1000多個,其中僅顧通科技公司一家就提供就業崗位 650多個。另一方面,著重拓展縣外“訂單勞務”市場,經竭力對接,成功與浙江省金華市就業服務管理局建立了合作關係,由辰溪縣人社部門代其招聘2000多名工人。此外,以搭建“鵲橋”為切入點,利用城鄉趕集日契機,該縣人社部門分別與當地黨委、政府合作,先後組織10多家企業深入縣城、安坪等地舉行了“春風行動”專場招聘會,將3000多個就業崗位送到了城鄉群眾家門口。在1月26日舉行的縣城專場招聘會上,現年37歲的辰陽鎮奎星閣社區居民田友英選擇了辰溪顧通科技公司操作崗位。簽訂用工意向協議後,田友英高興地對縣人社局負責人說:“之系統傢俱所以選擇了顧通科技公司上班,除每月 1500—2800元工資待遇還過得去外,主要考慮在縣城附近上班便於照顧家裡,你們人社局可真是給咱們送了一份新春大禮呀!”
  與此同時,抗癌食物第一名作為配套服務舉措,該縣還切實加強城鄉勞動力轉移就業培訓,依托縣內3大培訓基地,分別舉辦縫紉、電工、焊工等勞動技能培訓學習,分批對新招聘人員實施崗前“充電”,確保其掌握崗位基本操作技能。
  截止目前,該縣共舉辦各類專場招聘會3場,發放各類宣傳資料4萬多份,300餘名應聘人員分別與招聘企業達成搜尋行銷了用工意向協議。  (原標題:辰溪“春風行動”新春派送3000就業崗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xnwbdiq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