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安3月26日電(盧文川)僑鄉福建南安相關部門26日透露,英都鎮石山村3村民捐出100萬元人民幣成立石山村“洪恭定基金會”,用於該村老年人協會關愛老人、扶危濟困之用。
  據介紹,該基金由洪建設、洪建芳、洪文忠三兄弟共同建立,除了他們父親生前節儉剩餘的70多萬元,3人還添補了20多萬元共計100萬元,建立一筆以父親名字命名的“洪恭定基金”。
  相關負責人告訴筆者,該基金將通過合法投資渠道在金融機構存款生息,將每年的生息收入10萬元捐給村老年人協會作為關愛老人、扶危濟困之用。
  洪恭定生前曾任人民公社的生產大隊長、村委會委員。洪恭定畢生勤勞朴素,熱心公益,慷慨助人,生前曾多次將其節儉的餘款捐助民間慈善和社會福利事業,並多次囑咐,在他百年之後,如有微薄存款,要全部貢獻社會,為鄉裡的公益事業盡綿薄之力。
  3月19日,在洪恭定老先生逝世喪事完畢之後,洪氏三兄弟向村民、宗親宣佈了這一決定,並舉行向石山村老年人協會承諾捐贈儀式。
  洪氏三兄弟稱,成立這個基金,正是忠實執行父親的遺言,實現他的遺願。(完)  (原標題:僑鄉福建南安石山村成立基金會關愛老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xnwbdiq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