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向東:
  雖同為法律人,檢察官和刑辯律師多數是在庭審中針鋒相對,拋開具體案件的理性溝通甚少,以至於兩個職業之間相互瞭解和尊重不夠。最近到轄區律所座談,感到刑辯律師最大的壓力來自委托人,他們最關心的除了“三權”保障,還有案件到了什麼階段、辯護意見是否被採納,特別是委托人的滿意度。
  @黎宏傑:
  最近,我們院建立了“一人多崗”工作模式。主要針對35周歲以下幹警,就是在“主崗”的基礎上,根據個人興趣、特長等報名到“輔崗”工作,實行“一人多崗”。這個模式全面提高了幹警的綜合素質,也有效化解了當前案多人少的矛盾。@肖鳶尾:
  為加強對新人的鍛煉,我有意安排他們接待一位上訪老戶。接訪前,我叮囑了兩個年輕人幾點註意事項,然後在另一談話室旁聽,直到上訪人心平氣和地離開。我認為,不能因為擔心接訪不順利,就一直讓年輕人在一旁看著,一定要多給他們機會實踐,從中摸索工作經驗,才能儘快成長。
  @上海檢察:
  上海市檢察機關推出案件流程信息查詢推送服務。日前,身在福建的王律師收到上海市檢察院發來的手機短信,讓他欣喜不已。此前他代理了一起販毒案,檢察院為他提供案件流程查詢密碼,既可隨時從網上查詢,也能收到短信告知。這是上海市檢察機關推出的保障律師執業權利的一項新服務。
  @李永振:
  目前,很多基層院的宣傳人員很少。宣傳人才的匱乏,在一定程度上了制約了檢察工作的影響力。今年,我院一改過去政治處搞宣傳工作的做法,將年初制定的宣傳目標量化,分解到科室與個人,實行大宣傳格局,年終將宣傳任務完成與否與考評掛鉤,實行一票否決。它的效果,我們拭目以待。
  @石文綱:
  習慣之養成,誠非易事。只要堅持每日多花點時間把工作情況記錄下來,往往能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近年來,山丹縣檢察院幹警有了這個習慣,群眾的來訪、案件的辦理、生活的領悟、工作的認識、做人的反思,都細細地記在日誌里,日久天長,它不僅成了調研和信息寫作難得的素材庫,也成了院里的辦案寶典。
  @荊門沙洋朱凱:
  做好信訪接待工作,可以用五個字來概括:暖、聽、記、辦、復。“暖”就是要熱情接待來訪群眾,讓他們感到心暖;“聽”就是要耐心傾聽來訪群眾反映的問題;“記”就是要把來訪群眾的訴求記清楚,把問題記詳細;“辦”就是要及時對信訪案件予以辦理;“復”就是要根據辦理情況及時回覆來訪群眾。
  @崔友:
  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中,有人反映群眾不願意提意見,問題是群眾有自己的顧慮,有的怕“攤上事”得罪人,有的怕意見提了也白提。所以要征求到好意見,就必須在“誠”字上下功夫。領導幹部一定要放下架子,拋開面子,主動表明自己的誠心,而不能隔空對話,或者只見表格轉,不見作風改。
  (文稿統籌:朱海東)  (原標題:檢察微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xnwbdiq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