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網網友拍攝的“日暈”現象。
  南海網三亞5月4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鄧松)5月4日中午12時許,三亞上空美麗壯觀的天文現象“日暈”,時間時許近一個小時。光暈使天空逐漸變暗,太陽周圍也不斷出現紅黃綠等顏色的交錯變化,陽光在天空中映射出五彩的光環,吸引了無數游客和市民駐足觀看。
  “日暈”是一種天文現象,它形成的原因是在5000米的高空中出現了由冰晶構成的卷層雲。卷層雲中的冰晶經過太陽照射後,會發生折射和反射等物理變化,陽光便分解成了紅、黃、綠、紫等多種顏色,這樣太陽周圍就出現一個巨大的彩色光環,稱為日暈。
  南海網網友拍攝的“日暈”現象。
  5月4日,三亞上空出現的“日暈”。(特約記者陳文武攝)
  海南三亞市上空出現日暈景觀,彩色的光環環繞太陽,絢麗多彩,與三亞南山景區108米海上觀音像相映成趣。(特約記者陳文武攝)
  5月4日,三亞上空出現的“日暈”。(特約記者陳文圖攝)  (原標題:三亞現五彩“日暈”天文奇觀 持續近1個小時[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xnwbdiq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