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7月16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符玲 實習生 林倩)7月16日,海口市教育局正式公佈《海口市2014年小升初指標到校生隨機派位工作實施細則》(以下簡稱“細則”),並將於18日上午10時在市教育局啟動搖號工作,產生小升初指標到校生最終的入學名單。屆時,將邀請26名學校及家長代表現場監督,南海網全程全媒體直播。
  搖號電腦隨機選取
  在搖號工作前,海口市教育局已將搖號程序的全部代碼報公正處審核。審核無誤後,公證處在搖號前對派位系統和參加派位的指標到校生推薦名單進行封存。
  搖號當天,市教育局將在現場隨機選擇搖號使用的電腦,公證處現場解封派位系統,併在電腦上安裝該系統,導入參加派位的指標到校生名單。
  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搖號使用的電腦當天現場隨機選取,“電腦可以選擇家長代錶帶來的,也可以選擇媒體代錶帶來的,只要能夠運作我們的系統我們可以隨機選擇。”
  家長隨機抽簽學校錄取順序
  按照規定,推薦的指標到校生採取分組捆綁,按初中學校的辦學條件,提供全員住宿的初中學校指標分配到全市各小學;沒有住宿條件的初中學校按就近就便原則指標分配到周邊小學。具體為,有住宿條件的海南中學初中部、海南僑中初中部為第一組,有住宿條件的瓊山中學初中部、海口實驗中學初中部、國興中學初中部為第二組,沒有住宿條件的海口一中初中部為第三組。
  由於第三組僅為海口一中初中部一所學校,所以此次需要搖號決定指標到校推薦生去向主要為第一組和第二組。
  “各組中各校的搖號先後順序則由家長代表現場抽簽決定,好比說第一組是先搖僑中還是先搖海中,這是由我們家長代表現場抽簽決定的。”市教育局基礎教育處處長符延益如是說。
  學校家長代表見證搖號過程
  為保證此次搖號工作的公平、公正、公開,市教育局還將組織家長代表、學校代表、媒體代表參與,見證搖號全過程。同時,南海網全程全媒體直播,未能前來的學生及學生家長可關註南海網。
  據悉,4個區教育局將各選派2名學校代表和2名家長代表,6個錄取學校將各選派一名代表,海口市直屬管理的的濱海九小、二十五小、白駒小學和寰島小學將各選派1名代表,總共有8名家長代表和18名學校代表。  (原標題:海口小升初指標到校生搖號18日舉行 南海網將直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xnwbdiq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