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2月25日食譜 今天的特別企劃是:「不一樣就是不一樣!祈福元宵特別企劃!」 對決主題:北元宵V.S南元宵來賓:孟兆慶老師 *從事西點、中式麵食、西式料理教學以及商品研發等工作 網路行銷朱水源台南府城金饌伴手禮福樂手工元宵的老闆有元宵達人之稱 珠光鮑氣慶元宵※材料:主材?關鍵字廣告G鮑魚、魚翅、干貝、XO醬、中藥醬料、元宵粉湯頭材料:茼蒿、芹菜珠、雞湯塊、蔥花、鹽、胡椒粉、香油※作法:1.干 吳哥窟貝清洗浸泡,用米酒蒸過備用。2.鮑魚切塊備用。3.將干貝、鮑魚、XO醬拌勻,再加入中藥醬料和勻成內餡。(*加入XO醬可以增加料理的風味,讓 房屋二胎料理更加美味濃郁。)4.用元宵粉揉成麵團,包入內餡、排翅,進冷凍庫冰1晚。(*加入浸泡川燙過的魚翅當內餡可以增加元宵的價值感,讓口感層次更豐富。)5.冷凍過 租房子的元宵滾元宵粉5次,再入冷凍庫冰凍。6.取冷凍元宵入滾水中煮約20分鐘。7.另起一鍋加入雞湯塊,放入茼蒿煮開,再放入元宵,以鹽、胡椒粉、香油調味,撒上芹菜珠、蔥花即完成此道料理 買房子。五彩湯圓※材料:外皮材料:糯米粉150g、甜菜根汁115g、太白粉2小匙芋泥餡材料:芋頭泥100g、糖粉20g、無鹽奶油20g、動物性鮮奶油10g糖水材料:清水、桂花蜂蜜適量、柳橙皮少許※作法:1.糯米粉、太白粉、 澎湖民宿甜菜根汁混合成鬆散粉團,取50g粉團放入滾水中煮熟成為粿引。(*加入太白粉可以增加湯圓外皮的軟嫩度。)2.將粿引、粉團、甜菜根汁混合搓揉成光滑狀,鬆弛5分鐘即成甜菜根外皮。3.芋頭泥趁熱加入糖粉、無鹽奶油、動物性鮮奶油拌勻,冷藏 節能燈具凝固即成芋泥餡。4.將甜菜根外皮包入芋泥餡即成芋泥湯圓。5.其他湯圓依序完成,原味外皮包入黑芝麻餡,抹茶外皮包入紅豆沙餡,可可外皮包入巧克力餡。6.鍋中放清水,加入桂花蜂蜜煮至沸騰,加入各種口味的湯圓,以中火煮至湯圓浮在水面。7.刨入柳橙皮調味 買屋即完成此道料理。(*加入柳橙皮可以增加糖水的香氣與風味。) ★請鎖定今晚7點的冰冰好料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肉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xnwbdiq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