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恰逢全國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之際,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中國廣播影視出版中心及中國廣電藝術網主辦,中共長春市委宣傳部、中共長春市綠園區委宣傳部承辦的電影《無價之寶》(公映許可證:電審故字【2013】第563號)全國首映式暨新聞發佈會於2014年4月13日在北京全國政協禮堂舉行。這部影片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第一部反映勤儉節約的公益影片。
  無論從活動厚重大氣的格局還是觀影嘉賓和團體來看,電影《無價之寶》在中國電影界為數不多,具有典型代表意義。與會專家表示,今天的正能量主旋律電影文化,呼聲之高、支持之強的態勢越加高漲。
  據瞭解,電影《無價之寶》依據全國勞動模範、感動吉林人物、長春道德模範葛長江老人真實事跡改編而成,由國家一級演員孫海英領銜主演,新銳導演李大鵬是這部影片的導演及編劇,影片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第一部反映勤儉節約的公益影片。
  葛長江老人生前曾經是一名經過浴血戰爭的老兵,又是長春市的一名優秀離休幹部,儘管身患癌症,但他在離休後的20年裡,默默拾荒助學,為那些貧困孩子不斷送去學習用品,送去一個普通黨員的關懷。他的行為感動了吉林、感動了社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曾任國家副主席期間親自表彰並接見過他,中組部部長李源潮同志也提出向葛長江同志學習。
  主辦方負責人表示,這部影片很簡單但又值得一看。本片藝術再現了葛長江老人的一段生命軌跡,深刻描寫了一位老軍人、老黨員的崇高內心世界。葛長江老人曾經表示:作為一個參加過無數次戰役的老兵能活到今天,已經是最大的滿足,唯一回報的,就是用他最簡單純樸的行為,用拾荒換來的錢,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而這個行為他根本不需要誰會感謝和理解他,更不會給組織添一點麻煩。
  這部影片很輕鬆又很動情。因為葛長江老人就是一個平凡的老人,早出晚歸的拾荒,倔強、正義是他的特質,常常和別人發生矛盾,偶爾也會引出可笑又可憐的片段,不失某些文藝片的輕鬆。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天長日久,全社會都被他的行為感動,大家紛紛學著他的行為盡自己所能,默默地做著好事不求回報,街頭巷尾,人們因他而溫暖而動情。
  這部影片的誕生是不易的。當導演李大鵬決定要把葛長江的事跡拍成電影后,首先面對的就是資金問題。經過長期辛苦的“化緣”沒有得到結果,在將要絕望的時候,他的好朋友敬冉伸出了援助之手,他們沒有考慮票房的回報,更沒考慮會產出效益,兩個人一腔熱血、志同道合,只為給社會註入一股暖流。中共長春市委宣傳部綠園區委宣傳部知道此事後,及時給與最大的幫助和支持。愛心引擎啟動了,在長春市、吉林省一直到今天的國家有關部委、機關及領導的支持和鼓舞下,電影《無價之寶》終於誕生了。《無價之寶》一份厚重質朴的精神財富,通過葛長江老人的事跡,讓更多的人知道為什麼要去奉獻,為什麼要去承擔一份義務和責任而不問回報。這種精神,我們今天需要它,未來需要它,中國需要它,世界更需要它。
  據透露,電影《無價之寶》將於近期在全國公映。同時,在會議現場,來自吉林省長春市的5位“草根雷鋒”公益愛心人士對影片的主人公原型葛長江老人給予了高度評價,他們紛紛表示,將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倡導踐行“勤儉節約 忘我助人”的葛長江公益精神,讓他的精神為更多的人去理解、去踐行。
  (本文源自大洋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全國政協禮堂迎來“無價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xnwbdiq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