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腳補腳之~滷鳳爪 年紀大了.不是腰酸背痛.就是手腳酸痛...不是退化就是膠質不夠(流失)...或骨質疏鬆.....尤其是像我們做生意要站一整天的人...幾年下來就會明顯矮 住商房屋了幾公分....(感覺啦~ 因為腰椎會一節又一節的往下壓...不是長骨刺. G2000就是壓迫疼痛...(我發現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前幾年我還因為<腰椎壓迫>去做了將近?系統傢俱K個月的復健呢.... 所以~~老公三不五時的就會要我買一點雞爪回來滷一滷....一般除了要補一點鈣質...還要補一點膠質 房地產啦...但更重要的是補<嘴空>啦~!.... 總之~~就是夭鬼愛吃啦.... ..... 我以前滷雞爪總是會把雞爪上的皮滷到妻離子散的...或是骨肉?花蓮民宿擢?.....粉難看.. 後來滷久了發現了一點小絕竅....可以讓雞瓜美美的下水....又美美的浮上來見人哦~!!.... 買的時候.我會請雞販幫我把雞爪跺對半..再把雞爪子也去 代償掉...方便食用... 買回來的雞爪要先洗乾淨...再用滾水燙一遍.....再來滷...我的滷料就手上現有的~~~蒜頭/辣椒/八角/甘草/花椒/桂皮....... 還有一點黑胡椒粉.....糖....米酒(去腥)...也可加 東森房屋一點五香粉... 把燙過的雞爪跟滷料一起下鍋..加水至蓋過雞爪.再加入醬油.少許糖...就可以開始滷了... 一開始要用湯匙輕輕攪動雞爪劃圓圈....確定它沒有黏鍋...等滷湯滾了後關小火.讓它慢慢滷.... 這個時候可以 濾桶蓋上鍋蓋...半滷半悶的把雞爪滷到熟透..中途再把下面的雞爪翻上來...(輕輕的) 讓上面的雞爪也可以浸到滷湯....再繼續滷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就好了.... 全程就中間翻動一次就好.....看我滷好的雞爪每一隻都很完整... 妳知道外面賣的雞爪為 裝潢什麼都不會破皮了吧....其實就是用這種<半悶半滷>的方式...既可以把雞爪滷的美美的...重點是還入口即化...可以把雞腳骨咬到碎碎的..吃到骨髓的美味..... 這滷好的雞爪.冰的涼涼的...吃起來皮QQ的....下點啤酒就對了...... <呃>~~~~歹勢....吃到打 燒烤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xnwbdiq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